镜花水月折樊音,幸是无心作愚人。布缘一笑仙杯响,酒醉月湖湛衣败。岁无声,水有声。喜怒哀乐皆是音。

听闻乐寻远…退场了。最后竟然放过无端。我整个心都是!放下来的!!安心。我是真没想到,乐寻远居然真会悬崖勒马,被无端所动…(这部分等我补完最后三集再来补充,得好好说!)

看完乐寻远的退场,我的心又悬了。乐寻远这一次老老实实地说了实话,将他生平一切跟无端坦白。其实细想,乐寻远再怎么升级都不可能超越八岐那种神等级的boss,现在正道都打神了,即使往后乐寻远崛起,正道也很轻易推翻。很大程度来说,乐寻远的线确实——圆不下去。ok,他确实有与boss对抗的能力,然而他一直处于暧昧的位置。对付boss,不打也不拉拢。对付正道,时机还不行。他花了很多心思去获取正道的认同和支持也不忘陷害正道,他也一直脱离不了boss的支持。本身是八岐的手下,但除了放邪染就无更多动作了。当墙头草当得越来越不明白了,整一部下来,我已经想不起他干成了什么。当他退场的时候,如此明明白白的结局反而让我觉得迷惘了。乐寻远这条线,除了彻底与无端交好,与儒门周旋关系以外,他还具体干了什么成就?

乐寻远身上还有很多设定下了没用上。我个人是不信乐寻远就这么简单退场的。不然真挺浪费这么有意思的角色。

但说这条线写的精彩的……你确定?在我看来,乐寻远这条线反而是最悠闲的。要不是怕乐寻远搞村草,我精神不会那么紧绷。(对,比起天地人法,我居然最关心的是云忘归!没办法,凭一首《孤舟》就好喜欢这个角色)

当然,我是真没想到,乐寻远真的,放过无端。恰恰是放过了无端,乐寻远这条boss养成记线才崩的不行的。是好事,还是坏事呢?我已经不清楚了。

因为太久没看惊涛了,虽依稀记得剧情,但情感早不放在上面了(在补三轰的路上)。如今再看生死,人与事,从容许多了。不过当看到小默云的墓碑,我还是泪崩了。小默云似乎真的不会复活了,如果有复活,他大概还会留后手,交代后事,然而他什么都没有交代,就这么地跟云鲸牺牲了。说明他这个角色,的任务…完成了。可爱的小默云啊…入坑以来,第一次品尝到喜爱角色退场的悲伤。这种再也接触不到的苦涩,我不喜苦,很难过…(地冥的部分,等看完再补充。我不相信编剧真这么狠,拉地冥出来就为了跟boss陪葬!天地情谊怎么办!)

里面有句话说出心声,为什么你们仙门的人都不珍惜自己的性命?小默云如此,地冥如此,澡雪,倚情天,瓜觉…

其实惊涛,我最喜欢的是红椒线。无论开头还是结尾~都喜欢。可能是满足了我对瓜觉的喜爱吧。瓜觉对习烟儿的感情,真的太过~美好了。瓜觉最后真的为了习烟儿重返人世~这一次,是彻底复活无望了。

但也感谢写这条线的编剧。红椒线是众多线中唯一的美好~

虽然很多人似乎对惊涛很满意…但我不觉得,因为惊涛留下太多遗憾事了。我真的挺怨的,这整一部就是仙门灭门惨案!没觉得写的比前面好,前面的剧我一路看下来都感觉思路清晰,合情合理。但魔始出来溜一圈…一副策划了许久却最后一事无成的样子。哈??这是八岐复出的前菜吗?嗯…只能说难吃非常。无论角色本身干的事还是他的剧情。

反间计使用多了就没意思了,卧底太多,顺便送人头也很多,都看腻了。计谋不及前面四部剧的高明,感觉强行堆,好多计谋啊都是他干的啊,哇装了很多逼啊,最后…嗯…还是被算计了!´_>`

另外,我曾一度看得很绝望。就数数看吧,台面上的正道数量竟然比反派少,正道有过谁不负伤的?反派还开挂呢!哇…我就有一种被玩弄心情的感觉。少就算了,还不停送便当!有些人恶心仙门的复活,怎么不去恶心鬼族那些小将复活?都杀了起码五六次了!有完没完?以前有过这样的吗?我现在看三轰可不是啊,正道实力还是很叫人安心的←我不否认因为有剧透所以安心(嘿呀)。

从八岐开始,boss就一直纠缠不清。死了复活,死了又复活,死了继续残喘……不断升级,反弹、自奶,哪样不会?听过事不过三吗?三过后就剩下烦人了。

还有人大喊奉天逍遥退隐。担心他们出来就抢了别人戏份。
我:…这什么心态?

先不说奉天逍遥基本就是跟八岐绑定的,打八岐时少不了他们出力。就奉天逍遥那武力设定,退得了?惊涛奉天逍遥基本退隐状态,还不满足了?有这么讨厌他们吗?(无奈啊)

要退也要等八岐篇完结吧。真觉得人物复活只是出来溜粉吗?呵呵可爱的想法。

素还真在的时候是正道首脑,后来素还真暂退后首脑位置由天迹接上,天迹暂退后就是小默云,跟着莫召奴…想了一下,惊涛台面上根本没有人统筹局面,根本是各玩各的。(°ー°〃)??以前有过吗?…嗯…

有人说儒门拖戏,唯一的亮点是乐寻远。换个角度看吧,没了儒门,乐寻远领的就是一帮“正道代表”妖道角了。有看头?确定有看头??就像闹着玩儿的画面,指望妖道角能跟乐寻远搭戏擦出什么火花?儒门没了家,家长们还不见了!埋怨这群无家可归的孩子,良心不痛吗?乐寻远这条线,没了儒门才是真没看头。

他们那叫不叫拖戏,我不知道,但我确实觉得他们真的无事可做!家长都不见了,也不用去打八岐了,家也没了。个个负伤,能打得过谁?我知道,其实他们可以去找离经或者重建家园…但既然编剧无意透露离经等人的去向,那村草他们去找,也相当于暂退场了。那谁来跟乐寻远和无端搭戏??好的,反正无事可做嘛……

唉,总之,一想起这观看过程,我就心塞。仙门被蹂躏得不复旧日,儒门也七零八落…曾经的欢乐笑声,都消失了。

当然吧,也不是没有好的地方~嗯……“感觉不错”确实真心话,哪里好吧,真想不起来。因为仙门被灭,地冥跟魔始同归于尽,我真不敢为下一部奉天逍遥的出场感到高兴。希望编剧别再整死他们了。

虽然惊涛这一过场唉挺难言喻的,闹了一大场,到头来只觉得下了一场暴风雨。以前还感觉到每条线对后续剧情有紧密联系,如今只觉得完全脱线,引不出后续剧情,直接结局收场。来了闹一场,走了也不紧不要。

我是希望不过是我错觉~还是很期待魔封剧情怎么玩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把最后一集给看完了!!哇!哇哇……太好了,我终于可以心无旁骛地继续补三轰了!

乐寻远似乎真的,退场了。那我得说,这角色真的浪费了。换个角度看,乐寻远竟然真的为了与无端的情谊而坦白,而抛弃续命的机会。当然,如果他真对无端出手,我肯定会骂人的。乐寻远这线吧,一直着重描写两人感情变化,可能这就是乐寻远这条线的用意吧?不知道编剧怎么想的。这样的退场,也不能说不能接受,只是觉得——真的很可惜。我总觉得乐寻远身上还有很多设定还没用上,有点……莫名其妙和可惜。

顺便吐槽一句!啊!慕掌门你们终于肯去找离经他们了!!!我的天啊!我知道苍生很重要,但家长们也很重要啊!这句话,其实我已经在心底呐喊了无数遍——离经他们不找回来吗?我甚至忘了无端的万剑丢了。丢了那么重要的东西,你们闲着跟乐寻远混,都不自己去找,心得多大啊。急死我了。但最后一集看来,似乎找离经他们这件事出现蹊跷。嗯……只求大家最后平安。

嗯……以前编剧埋伏笔都埋得很好,合情合理,但惊涛就给我感觉就凭一张嘴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完全猜不透编剧在想什么。可能也有跟自己喜好、关注点不一样的缘故吧?因为我是觉得红椒线写的真心好!!最后瓜觉真返世了,为习烟儿,让女帝吃瘪,破了她的甲。只是,瓜觉和习烟儿,这一次真的仙山了。

看完最后一集,我想说,我很喜欢这最后一集。祖奶奶和澡雪都回来了,顺便暗示了意琦行和地冥还有复活机会。虽然……没有小默云。啊,我心头的痛。

ok,之前我说正道没指挥,没计划地各玩各的,可能言论有点偏颇。也……说不上没计划吧,就跟上面说的“只凭一张嘴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”。魔始那边有地冥排布设局,最后由意琦行解决。女帝这边有伽蓝美人和尊佛设局排布,后续有瓜觉、佛剑配合,由佛剑对上女帝。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女帝线的排布的。

我也没想到,最后一集能把我前面的不爽一下子清除这么厉害。大概是因为有复活币吧。高兴呀!

有人说叶小钗一家退隐。你耍我的吧?叶小钗花了一整部在升级,你跟我讲他们要退隐。我:???诶?不行,我得回头看看官方新剧内容。不合理是不是?升级完就跑人,过分了。都不谈他……哈,算了不说了。

得悄悄说一句,一直没说——剑宿真心好看!说好,也仅仅是惊涛这一部而言啊。我看刀剑、三轰,怎么看都觉得还是惊涛的剑宿长得好看!!特别特别好看!眼睛好看!另外,偶尔翻底下评论看,不少人说剑宿变了。我其实怀疑他们到底有没有看三轰啊。轰动武林里的剑宿可是真的经历很多很多,那个时候的剑宿有多狼狈……经历种种失去,剑宿早不是昔日那个剑不过顶、高傲的剑宿了。说到成长的教训,我总想起地冥……

下一部,正道都该出来了啊~台面上会有趣很多~应该不会再像惊涛这样“贫瘠”,前期看得我多心碎啊都快神经衰弱了。惊涛最后收尾,只剩下女帝一个反派。说实话,对比以前的结尾看点,惊涛这收尾真不够看。收尾收得太干净了!有种要大团圆结局的感觉哈哈哈哈。以前可是很久以前就会慢慢透露后续新线的内容的,目前惊涛,除了八岐线还在等处理以外就没见其他的,所以见到收线收得这么干脆,我很是惊讶!你还真什么都没透露啊!!

但还是会期待。就看编剧怎么接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个人对惊涛的评价就是——整一部单抽出来,完全不影响。难听一点就是“可有可无”。对整体故事毫无贡献、完全脱离主线的一部。

因为这一部是与八岐线完全不接的!也没延伸出新的线。目标很清晰,打魔始和女帝就完事了。然后呢?喂,所以然后呢?我怎么找都找不出一丝线索来。

用我的话来形容的话,惊涛就是一条完美分割线。不接上一部也不接下一部。

要说惊涛的可取之处。先把大家说的“武戏”优点先拿出来。为何呢?因为这个优点对我而言,没有太大的感想(哈哈)——从仙魔过来的我,对武戏并不大讲究,没有太多要求。既然大家说它好,你们懂得欣赏,那就算它的好吧。

那其次就是每条线都写得还ok。我私心当然觉得红椒线写得最好!没缺点。太平写的部分,就一言难尽了。不敢说它不好,但肯定没法说它好!每条线单独看,都有精彩或可取之处。

然而!!!!!

每条线都在各玩各的。整体的互相联系不强,或者说,根本没有。无论仙魔开始还是刀剑开始,每条线就像百川,终究会汇流到一处,互相呼应,互相影响。让整个故事看起来很精彩完整。可惊涛就……其他不说吧,我到现在对于叶小钗的线都只觉得整篇都在给他升级,非常独立的一条线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编剧埋线埋太深,导致我压根察不出半分半毫线索!结尾就是打女帝。这悬念真的是我入坑以来最菜的一个。很没有期待感好伐?

佛剑花了一整篇在升级,最后打女帝,编剧还能搞出什么幺蛾子?如果打不死的话我就要喷了!打死了,那就真的“大团圆结局”,这收线收的干净啊~哦,当然,我差点忘了魔始最后开启了殉道之眼带出了几个人来,不知道这对后续剧情有什么影响(但上次无限开启殉道之眼,跑出来的灵魂都有时限)不过整体这样,就相当于你狂砸键盘按键逼电脑死机,需要重启。

如此这般的一个剧……以前别人骂编剧,我是反对的!!惊涛的话……嘿?怎么这种时候倒是不少人说惊涛不错了?我开始搞不懂这些人评价一部剧好坏的标准了。明明故事就很散啊,根本就是番外合集。好无奈,我们的口味怎么总是不一样。

惊涛看下来,我一直以来都只有一个心情——被编剧玩弄感情(这里是不是该特指太平?)。魔始和女帝这两角色包揽全剧所有恶心的地方,两个造孽干的都是畜生的事。除了旧角色,新角色真心没几个是我有好感的。特别想吐槽莫容这角色,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哎呀哎呀~细想起来,喜欢的地方只有红椒线和最后一集,没法更多了。不过讨厌的地方却越想越多了。当然,重点还是它……太分割线了。



评论 ( 98 )
热度 ( 6 )

© 沉迷游戏的梁幸禺 | Powered by LOFTER